世界文化遗产沧浪亭举办兰花展

日期:2017-02-14  访问量:4190  文章来源:

       2月11日,以“兰香雅韵——兰花情,园林梦”为主题的2017年沧浪亭春季兰花展正式开幕,近200个品种的500余盆精品春兰在沧浪亭和可园精彩亮相,展览将持续到2月19日。
      为进一步烘托兰展效果,提升展出水平,沧浪亭管理处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对兰花品种进行筛选,好中选优,展出品种不仅数量、品质远超往年,更有大量名品兰花,如大龙胭脂、虎蕊蝶、绿云、苏州春一品、宋梅等等,其中不乏一些天价兰花,让人大饱眼福。展示形式上结合沧浪亭拥有百余式花窗的特点,园内明道堂、瑶华境界及周边复廊以“一窗一品”形式布展,使精品兰花与古典园林建筑相得益彰;可园濯缨处、挹清堂等陈列着本地资深兰友精心培育的得意之作,形成“一室一花”的主题展示区,营造出错落有致、层次丰富的观赏效果,让观者在游园的同时欣赏兰花的清逸。同时,为丰富展示内容,兰展期间,广大市民、游客还能欣赏到颂兰书画、苏式盆景、红木小件等苏州非遗项目的作品和茶道表演,体验雅致的苏式生活,在品味兰花幽香的同时更好地感受园林文化内涵。
       兰花是我国历代文人墨客推崇备至的流传名花,也是苏州古典园林中最为典型的艺术花卉,在诸多兰花品种中,春兰的香气最为清新。每年2月至3月初是春兰最盛期,各种名品竞相开放,吸引文人雅士驻足观赏。沧浪亭与兰花有着不解之缘,春兰展自1996年举办至今,已成为苏州古典园林的传统园艺盛事,深受市民喜爱。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