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地女性发展计划“巾帼梦”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19-06-18  访问量:4273  文章来源:新华网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创意体验坊在成都举办,活动现场宣布建筑师胡如珊和时装设计师Masha Ma加入首个世界遗产地女性发展计划“巾帼梦”。她们将携手世界遗产地乡村女性,以女性力量助力遗产地乡村振兴,促进生态与产业和谐可持续发展。未来半年,她们将发挥各自专长与优势,开展跨界合作,共同推出联合创意产品。

自今年3月8日“巾帼梦”计划发起招募后,知名女性设计师和社区会员陆续加入“巾帼梦”计划。胡如珊将与中国丹霞赤水世界自然遗产地赤水竹艺可持续生计项目代表杨昌芹合作,融合赤水竹编工艺,打造一套家居创意品。Masha Ma则携手云南石林喀斯特地貌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撒尼刺绣可持续生计项目代表毕跃英,汲取撒尼刺绣传统元素和方式,合作打造时尚单品。这也将是云南石林自然遗产地撒尼刺绣首次推出可持续生计商业化产品。

在体验工坊现场,通过展览、沉浸式互动体验和对谈的方式,现场嘉宾畅谈以女性力量实践属于自己的事业和生活梦想。

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自2017年创新启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目标,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落脚点,持续为遗产地居民探索生态脱贫的新路子。今年3月开始,通过链接都市女性与世界遗产地的乡村女性,举办遗产地采风调研和创意体验工坊等活动,该项目积极推动双方交流互鉴,灵感碰撞,为来自不同社群的优秀女性筑造提升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逐梦平台。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