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即将上映

日期:2016-11-14  访问量:4264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信息网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杭州潜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及故宫博物院出品的纪录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将于12月16日走进院线,与商业大片同台竞技。

  《我在故宫修文物》剧集版于2016年1月在央视首播,该片真实记录了珍贵文物的修复过程,展现了故宫文物修复师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状态,展示了故宫文物的原始面貌和修复技艺。该片播出之后迅速走红网络,在B站获得了极高的人气,点击量近200万,豆瓣评分高达9.4分,超过同为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和热播剧《琅琊榜》,成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纪录片。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我在故宫修文物》剧集版的成功,是故宫博物院所蕴藏的“工匠精神”受到了公众的关注并引发了共鸣与思考。匠人之所以称之为“匠”,是因为他们拥有了某种娴熟的技能,这个技能可以通过时间的累积“熟能生巧”,蕴藏在技能背后的,还有更深层次的精神内涵。这种“工匠精神”其实是故宫精神的一部分,是一代代“故宫人”积累和传承下来的。

  该电影导演萧寒表示,此次电影版的发布,一方面是为了回应粉丝的期待,另一方面是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能让纪录片作为一个真正的电影类型走进中国的电影市场,让观众有更多的选择,希望大家能够再度关注渐渐被忽视的工匠精神。

  发布会现场,B站董事长陈睿、音乐人姚谦、文物修复师屈峰一一登场,讲述了他们与《我在故宫修文物》的渊源,畅谈了时代与工匠精神、慢生活的态度以及年轻一代的价值观。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