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委员会启动关于《濒危世界遗产名录》概念的在线磋商

日期:2021-08-23  访问量:479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中国绿发会国际部注意到,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中心刚刚启动了对当前世界遗产的全面反思和研究,以改进《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形象/认知及其益处。


341.jpg

来源/世界遗产中心


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于7月10日至1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在会议上,世界遗产委员会强调,为更好理解《濒危世界遗产名录》(the 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应对反应性监测(Reactive Monitoring)过程中的负面看法,委员会通过第40 COM 7号决定 (Decision 40 COM 7),正式处理《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相关问题。


342.jpg

来源/unesco

 

2021年在福州及线上举办的第44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及其扩大会议上,由挪威资助、世界遗产中心制定了针对《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目前的形象/观念及其效益全面反思和研究项目,并希望该项目可以提出扭转负面看法的方法与途径。

 

为了实施这一项目,并为了收集有用的见解,以提高对《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目前的认识,世界遗产中心建立了一个在线调查,目前正广泛分发给《世界遗产公约》的所有主要利益攸关方,包括缔约国、咨询机构、世界遗产地点管理人员、世界遗产中心、非政府组织、学术界等。

 

这次协商的结果将是一重大贡献,并将提交给即将于2022年6月19日至30日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

 

343.jpg

文/姜许国蓉(Victoria)

—— (作者系中国绿发会国际部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BNU-HKBU UIC)全球化与发展(GAD)专业联合发起的“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计划”学生)


审核:Littlejane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