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受史上最严重洪灾 威尼斯或失世界遗产地位

日期:2019-11-29  访问量:4548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名官员说,在经历了一周创纪录的洪水后,威尼斯面临失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位的危险。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德·勒斯勒尔说,气候变化、旅游管理以及侵蚀都在威胁着这一历史名城的完整性。

报道称,今年,威尼斯遭受了历史上最严重的洪灾。

这是11月17日在意大利威尼斯拍摄的受洪水侵袭的圣马可广场。(新华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了一项研究,列出了气候变化对该城市的影响。除暴雨和海平面上升外,强风还使水涌入威尼斯的潟湖,使水位上升。

勒斯勒尔说:“我们看到的气候现象在十年前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32年前首次授予威尼斯世界遗产称号,自那以来,该城市的旅游业飞速发展,当地人口却持续下降。现在,该市每年接待2200万游客,实际上却只有大约5.5万人居住在那里,较1951年的17.5万人大幅下降。

巨型游轮还定期驶过中央大运河,进一步加剧了对该城市建筑物的侵蚀。

勒斯勒尔说:“我们不想要一个博物馆城市,而是一个人们可以真正居住的热闹城市。”

早在最近一轮洪水之前,人们就已经开始表示担心。勒斯勒尔说:“2015年,我们提议将威尼斯列入‘红色名单’。”

世界遗产中心当时表示,如果市政当局不采取行动,威尼斯“极有可能”被列入“危险名录”。

登录
注册